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正氣海鮮餐@粵式生香蒸氣海鮮火鍋


小妹開頭打算同家人訂位試海鮮塔,後來搵餐廳時發現好似蒸氣正氣一點,不竟有老有嫩,正氣點食物好似好一點,所以就訂了粵式生香蒸氣海鮮火鍋一試。

甫入餐廳,環境舒適有古舊風格,見到一排木枱椅,木椅下仲有滕籃可以放便放手袋及個人物品。幸好在假期前夕,餐廳不算太多人,所以就算要和家人傾計都不會太吵。

我們四人就Order了海鮮拼盤(大)-4人分量,另外點了川芎白芷天麻大魚頭湯作為湯底。

整餐都是餐廳員工服務,每款食物放到蒸氣鍋及碟上,烹煮控制等員工都服侍周到~


首先蒸的是扇貝,扇貝味鮮,而且肉質厚,細心的工作人只在烹煮前已經用小刀切離殻,所以輕易就可以食到。

4人份量每人有1隻。


之後再蒸的是沙蜆,入口沒有沙,而且味鮮微微有少少海水鹹味。
4人份量每人平均分到5-7隻。


海蝦,新鮮有膏,肉質彈牙,而且火喉控制剛好,所以蝦完全離殻!
4人份量每人平均分到2隻。


花甲及蔬菜、花甲味鮮,入口同樣沒有沙,而且肉厚。
4人份量每人有1隻。

菜吸收了海鮮精華,所以微微有少少鹹。


鮑魚亦同樣厚肉,用筷子夾起就可以食,爽口彈牙,鮮味足夠。
4人份量每人有1隻。


原條水庫大頭魚,一點泥味都沒有,肉質嫩滑,而且啖啖肉,小朋友都可以食到。
4人份量每人有3-5片。

當日還有大聖子,可惜沒有影相,大聖子肉甜,而且彈牙可口。


最後到川芎白芷天麻大魚頭湯底,店員會先問還點菜嗎,如果不點就抽起蒸籠,加入中國酒。

加入酒後,湯鮮味提升不少,但如果有小朋友就不要加太多了!

川芎白芷天麻味超濃,喜歡中藥的朋友一定要試,湯中的魚頭滑而且香。加上先前的海鮮令湯更有濃郁鮮甜味。

粵式生香蒸氣海鮮火鍋地址: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8樓

希望大家鍾意小妹分享,小妹仲有其他Blog,FB PageIG,歡迎大家去睇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